长无绝

梦女版

【孙策 x 你】共潮生 番外元旦①梦女向注意避雷

元旦番外  上   

❗️修个 bug 重发下, oc 是私设,成长型,之后会习武,算是双强,是个大大大长篇,这几篇是单独的番外也可能会塞进主文里?

  

时间线妹四岁策子五岁,私设孙尚香三岁权子还是个小宝宝,年龄线这边是私设,鸢子里没详细写史实差的太大了和鸢子里也不符合,就私设了抱歉!ooc 算我的,梦女向注意避雷啊大人们🙇‍♂️

  

————————————————————————————————

二月,天气已经渐渐转暖。可还是有些许寒冷。

临近年关了,方父昨晚从酒楼回来的时候已是明月高挂,推开厢房门的时候就见着妻子正摆弄着一个似是陶土砌成的圆炉子,上面还放着一片薄薄的铁网和几个水果,还不及她坐的凳子高的女儿双手撑着凳子,正眼巴巴的流着口水望着那个被烤的绽开了皮瞧着又鲜嫩多汁的柿子。

“你回来啦。”方母笑着用一边的布子擦了擦手,站起身去接方父沁满寒露的外袍。

“嗯,回来了,给你们带了点夜宵。”将衣服递给妻子,方父将顺路买回来的糖葫芦和心上人喜爱的茉莉花糕放在一边的桌上,方想看着两个油纸包霎时间是两眼放光,可还是强迫自己生生将目光从吃食上移开,看向了父亲。

“爹爹!”小孩儿一下跃到地上三两步跑到方父跟前,被方父从地上抱进臂弯里。

“哎,爹爹在。”老来得子的方父笑眯眯地用胡茬蹭了蹭小孩儿白玉馒头般的脸,引起小孩儿一阵抵抗的哀嚎。

“知涣早就喊着要等爹爹回来一起吃这围炉水果,这会儿终于是能如愿啦。”放完衣服的方母回到两人跟前,刮了刮小孩儿的鼻子,方想脸红彤彤的,嘿嘿笑着。

替方想剥了柿子皮,三人终于是围坐在火炉边,一片其乐融融。

一面吃的满脸都是橙黄的柿子汁,方想一面看向父亲:“爹爹,是不是要过年啦?”

方父闻之一拍脑袋:“对啊,有个事儿这本来正想回来告诉你们的,一进门就给忘了,真是老喽。“说罢叹息着摇摇头。

方母替方想擦了嘴,略有些紧张道:”怎么了?是不是外面出什么事了?”

方父摆摆手:“不是,快过年了,这会儿应该都停战了。是说今天孙坚将军邀请我们去孙府过元旦、跨年呢,说一家人归一家人过终归有些冷清,这不我也卸甲归田了,正好和他们多走动走动,知涣和他们家三个小的关系也不错,咱们一块儿热闹热闹。”

吴夫人与方母年轻时也曾是一个学堂的同窗,两人关系极好,听到不是战事,方母松了口气的同时欣然应下。

“好耶!出去玩!”也不知小孩听没听懂两人说的是什么意思,只是大约猜测是要出门就欢呼起来。

翌日

清晨一大早方想就被阿娘硬是从温暖的被窝里抱了出来,小孩儿睡眼惺忪也早就忘了为何被喊醒,却还是不忘迷迷糊糊地向阿娘问早安。

之后的一切也不知如何发生的,方想回过神的时候已然被侍女裹了厚厚的几层衣服,同阿爹阿娘上了马车。方父见小孩今天穿的红红火火的,看上去喜庆极了,禁不住大笑着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差点将侍女认认真真梳了小半个时辰的双髻弄乱。

车上,方母用手摸了摸方想令人怜爱的小脸。

“知涣,今日咱们要和孙府一起跨年噢。”女孩抬起头,圆滚滚的棕色眼睛注释着女人。

随后,奶声奶气地问:"阿娘,什么是跨年呀。”

方母温和地讲小孩抱上自己的膝盖搂着:"跨年呀,就是一堆人聚在一起庆祝新的一年。”

方想一副了然的样子点头,但其实还是不太懂,眼神里充斥着疑惑的神色。

方母被方想这个样子逗得轻笑出声,眼里满是对这个孩子的喜爱:"你去瞧瞧,谁在等着知涣呢。”

方想愣了神,不知为何想起了那个总是带着她爬墙出去玩,把她保护得好好的自己却没少挨打的顽皮少年,随即眼巴巴的望着方母:"哪呢,哪呢,在哪呢。”

"知涣自己瞧瞧。”方母掀开车帘,只见孙坚与吴夫人在孙府大门前候着,最小的儿子被母亲抱在怀里,女儿和大儿子也巴巴地站在他们身旁。见来人掀开车帘,不待两位大人说话,两个小孩儿就兴奋的一边嘴里大喊着知涣妹妹来啦,一边拔腿就向着马车飞奔去,直叫吴夫人在后头气急败坏的说没规矩。

此时方母已经将方想抱下车放在了地上,见小伙伴都对自己如此热情,方想也笑得眉眼弯弯赶紧跑了去,三人在半路即将相遇时却见孙尚香一把挤开自己的大哥,抱住方想就脸贴着脸亲昵地蹭蹭:“知涣,你终于来啦,知道你要来我们都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好呢,特别是大哥,一早听见他在院子里打拳了,”孙尚香瞥了一眼被自己挤开此时整皱着眉头望着自己的孙策,吐了吐舌头,回头又牵着方想欢快地问:“怎么样,都来过年了,这次小住几日再走嘛——你不知道你不在我有多无聊,仲谋就知道看书也不理我,大哥也不和我玩。”

“我也想阿香!”方想急忙道,旋即又向已经在大门口攀谈起来的孙家父母一一问好,引得两位大人直夸囡囡真可爱,随后可怜巴巴地扯住爹娘的衣袖:“爹爹,阿娘,我们能不能在这里留几天呀。”

其实两位来之前也正有此意,听到这话转头看想对方家长,孙坚这时也笑眯眯地开口:“怎么样老方,之前请你你还不好意思,这下囡囡说话了,总得留下来住几天吧。”

“唉呀,这怎么好意思呢。”方父挠挠头,又看看妻子和女儿。“好啦好啦,就住下吧,我也好久没同瑢华一起骑射逛街了。”吴夫人笑着挽住方母,一副你今天不答应我就把你老婆孩子留在这里让你一个人回去的表情。

方母冲方父笑笑,方父只得点头应下,都说到这份上了,本来两家也都有此意便不再推辞。

见家长同意,又双双谈笑着步入孙府,方想这才回头双眼亮晶晶地看向两人:“我爹爹阿娘同意啦!”两个小姑娘欢呼着抱成一团,这时却发现平时最爱闹着叫方想知涣妹妹问她想不想出去玩的孙策到现在一直一言不发,才后知后觉的向他望去。

孙策早就忍不住了,掰开两人随手带着小小怒气地指使孙尚香去后院取点方想爱吃的吃食来,见孙尚香不服气地跑远,中途还回头冲他做了个鬼脸,直到看不见她的身影,这时才换上一副委屈巴巴的神情牵起方想的小手:“知涣妹妹,你怎么都只理阿香不理我呢,明明小时候你说最喜欢我了。”

见他这样,方想连忙快步跑到人跟前,给委屈小狗一个毫不吝啬的抱抱,还颇为老成地拍拍孙策的背,半哄着他:“对不起伯符哥哥,我不是有意的,下次一定先理你!”

念在女孩儿认错态度诚恳,孙策也是非常好哄,这便露出虎牙笑了,还顺带弹了弹她的小脑袋瓜:"你可得跑慢点。”

方想捂住脑门,不解:"为什么呀。”

小少年挠挠头,半知半解地开口:“唔…因为我母亲说你是玉,要捧在手心里的那种。还说要是你磕了摔了,她肯定非得打死我不可。”说到这少年好像想起了什么恐怖的记忆,浑身不禁颤抖了一下,大抵是想起了上次带她从屋顶上摔下来被吴夫人抽的屁股开花的场景。

想到这,孙策摇摇头:"不说了不说了,咱去里屋,爹爹都在里面等我们呢。”

跨过门槛,孙策神秘兮兮地瞟了一眼库房的方向:“你猜这次我父亲从军中回来带了什么?你肯定喜欢!”

“什么呀?”方想猜想,上次孙策这样说的时候是一个西域人皮灯笼,上上次的时候是一颗狻猊的眼珠,上上上次......想着想着,不禁打了个寒颤,这些东西对于四岁的小宝宝来说实在是太过超前了,也不知道孙策为什么从小随孙坚叔叔喜欢这些,难道是启蒙读物不一样?

说话间两人也入了座,孙策贴近她耳边,悄悄说:“是一颗好大好大的夜明珠!可气派了!”

这个答案属实是超出了方想的意料之外,小女孩儿也天生喜欢漂亮的亮晶晶的东西,听了不禁心生向往:“哇,真的呀!我也想看——”

“嘘,等明天守库房的侍从回家探亲,我就带你去看!”孙策用一根手指竖在小嘴上:“前两天我偷溜进去想拿出来等你来了给你看,结果差点被我不小心打碎了,父亲可把我好一顿揍,这两天值守库房的人都变多了。”这时又龇牙咧嘴地挥着小拳头模仿父亲揍自己的样子。

“好!”方想笑眯眯地答应,然后又换上一副担忧的表情望着孙策:“不过你被打了,伤的要紧吗”

这幅关心的样子显然极大的满足了孙策,他轻哼一声昂起头:“没事!我可是孙策,真男人受这点小伤算什么。”

端着食案的侍从鱼贯而入,在众人面前一一放下,到了几个小孩儿这儿也是不见怠慢,明明是些改良的适合小孩吃的东西,却也将平时吃惯了的变着法儿地做出了不曾吃过的味道,直叫在这吃这方面被严加看管的方想吃得是眯着眼睛摇头晃脑,一副周围好像都开了花儿的模样。

吃饭间孙策见身边人吃得这样开心,也来了性质,哐哐炫了三大碗米饭后撂下筷子干脆撑着头看着人吃饭,有时弄到嘴边了就帮她用帕子擦了。

宴席间欢声笑语不断,双方父母见了两个小孩这般动作,难掩笑意地交换了个眼神,方母和吴夫人甚至掩着在袖子后瞧瞧商量起什么来,时不时还笑着望向这边,只不过两个小孩各有专注也没发现大人的小动作。

宴席结束,天色暗下来,不少人家早早点起了灯。

孙家人和方家人一齐坐在院廊中,孙尚香个半大孩子不知怎的手足无措地带起了更小的孙权宝宝,吴夫人和方母逗着两个小孩儿玩,两个男主人则是靠在柱子旁对饮,时不时还发出爽朗的大笑。

方想和孙策的两个小脑袋凑一起,一边晃着双腿摆着闲话,一边看着侍女们忙碌的身影,听着大人们嘘寒问暖。

坐久了,不知怎的方想觉得好像有些无聊。

随后,她感受到衣角被旁边的人拉了拉。孙策凑近她耳边,用一只手挡着说话的嘴:"想不想出去玩?”


  

下篇待续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